网站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地下足球馆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09-11-18

 

 

北京工业大学地下足球馆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

        2009年11月10日北京工业大学地下足球馆顺利竣工并完成各项交接手续,正式交付使用,开始赛前试运行。
        该工程位于学校礼堂东侧, 占地面积3173平方米,建筑面积2005平方米,地下一层,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为了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筑物全部在自然地平以下,顶部做景观绿地,既节省了学校用地,又为学校北区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参建各方克服基槽开挖深、防水等级高、安装难度大等一系列技术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严谨施工确保了该工程按期交付使用。
       为认真贯彻“绿色校园、科技校园、人文校园”的规划建设理念,达到绿色节能环保的使用效果,该工程采用了以下三个方面的绿色节能技术:
        1、采光器的应用。屋面安装22个采光器,其构造原理能够最大限度的收集自然光线,经过采集——导光——漫射使地下足球馆充分利用自然光,节约照明用电,目前使用效果良好,正常天气可不用电能照明即能满足训练要求。
        2、内墙保温。在屋面以下的7.0m 范围内均采用有效的保温吸音材料,使空调及采暖的能耗大大降低。
        3、屋顶绿化。屋顶做好防水工序后,回填800cm种植土用于绿化。此种做法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隔热保温,起到冬暖夏凉的效果。

    

基建处
2009.11.18




【打印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