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北京高教学会基本建设研究会年会在北方工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1-12-31

 

 

北京高教学会基本建设研究会年会在北方工大举行

         12月28日下午,“2011北京高校基本建设工作研讨会暨北京高教学会基本建设研究会年会”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在京35所高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北京高教学会基本建设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基建处长祖占良主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何劲松、北方工业大学校长王晓纯、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张爱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纯校长首先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讲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基本建设,而成功的建筑要体现在文化层面,大学建筑的灵魂在于文化的积淀和历史的传承,通过基本建设的实施过程使建筑的内涵得以升华。
        何劲松副主任对高校基本建设从业人员辛勤的工作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对大家多年来认真恪守职业道德,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同时,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项目质量和投资效益;二是规范基本建设管理工作;三是统筹兼顾,以人为本,加大节能环保力度;四是工程项目要廉洁公开,安全优质。

       基建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张爱林教授对2011年研究会工作总结及2012年研究会工作计划进行通报。
        会议还针对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北京大学基建处长莫文彬教授就“项目管理过程中成本控制”、北京工业大学基建处合同预算办公室主任赵宁就“加强基建合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交流培训正值市属高校三年建设规划全面实施和中央高校校园建设大范围铺展的关键阶段,对提高高校的基本建设管理水平具有较大推动作用。通过交流,大家普遍认为这种研讨和培训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指导具体工作、拓宽工作思路、规范工程管理有很大的帮助。

 

基建处
2011.12.31




【打印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