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基建处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4-07-01

点击查看原图

2014630日,基建处在知新园514室召开了基建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会,管理重点岗以上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就前一阶段各部门梳理出来的建设项目管理业务流程、各环节风险点、及相应的控制措施等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首先,与会人员就基建处招标工作流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梳理,对不合理的环节逐一完善,力求建立更科学合理、更具操作性的新招标流程图。接着又就基建工程暂估价材料管理流程、基建工程项目洽商变更管理流程、合同管理流程及竣工结算管理流程等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对各流程中的所有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详细筛选,切实抓好各流程的各个环节,确保不走过场,不出问题。在会议过程中,还重点就关键材料的认质认价问题做了全面的探讨,提出了配合审计、纪检部门开展监察工作的有效方法。最后,张健处长提出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加强基建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建处工程建设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这次会议是继201469日基建处召开全处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工作动员会后的又一次处内非常重要的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基建处结合具体工程管理过程中遇到或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查找风险点,规范运行程序,强化防控措施。对贯彻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推进基建处内部制度建设的规范性和完善性,具有很大的促进意义。

根据工程管理的实际需求和经常出现的廉政建设问题,建立健全建设项目内部管理机制,理顺内部控制决策流程,是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行之有效手段,确保建设工程的优质、高效和廉洁,实现“阳光工程、廉洁工程”的目标。

                       基 建 处

201471




【打印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