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基建修缮处基本建设工程简报2015年2期

           发布时间:2015-07-22

北京工业大学基本建设工程简报


201502


2015年7月以来,基建处根据学校工作的整体要求,在全处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建设工作得到有效开展,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工程进展有序;新区学科楼景观改造工程顺利竣工;游泳馆加固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一、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工程进展情况

1、工程进度

截止到发稿日,工程总体进度为:

(1) 7月14日正负零以下结构完成、正负零以上正在施工;

(2) 一段支设首层顶板及梁模板及外墙防水施工;

(3) 二段支设首层梁底模板及外墙防水施工;

(4) 三段首层框架柱支模施工;

(5) 四段地下一层顶板绑扎钢筋施工。

2、工程现场照片

3、综合信息

(1) 7月10日下午召开高大模架专家论证,对现场高支模及线性荷载超标部分支撑体系进行论证。

(2) 7月6日、14日基建处接待我校应届毕业生来施工现场参观学习。

  (3) 6月18日,朝阳区住建委安监站郝同站长及集团安全生产检查小组一行4人对北京工业大学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工程进行安全大检查,北工大项目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施工现场安全防护、临电安全、机械安全、消防保卫、文明施工等方面的内容,并仔细检查了各专业的内业资料。检查组对现场管理和内业资料管理予以一致好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针对现场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对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要常抓不懈,不能放松。

二、新区学科楼景观工程顺利竣工

2015年7月10日北京工业大学新区学科楼景观工程顺利竣工,该工程竣工标志着学校新区景观提升工程全部完成。

新区学科楼景观工程是2014年学校基础设施改造专款项目重点工程,项目号331000534414001,也是新区学科楼的点睛之笔,该工程共建设5块网球场地,铺装地面9300平方米,绿化1.3万平方米,种植各类苗木1.65万株,美化1540平方米休憩平台和5个下沉庭院,营造多处园林小景。通过对学校新教学区环境绿化美化工程,进一步改善我校环境建设,绿化景观穿插在新区学科楼周边,使人文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达到了植物配臵的季节互补、层次互补、色彩互补、植物形态互补,形成丰富的植物景观效果,使校园干净、整洁、优美,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空气清新、生机勃勃、时代感强的优美校园环境打造了一个优美、静谧的学习休闲环境,成为我校东南区又一亮点。

三、游泳馆加固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北京工业大学游泳馆加固改造工程现已开始启动,此项目工作动态及计划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对施工现场进行场地围挡封闭工作已经完成;

2、生活区临时设施搭建预计将在8月初完成;

3、开工证、拆除备案、临建等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4、计划在暑期完成游泳馆拆除和地下管线的拆改工作。

北京工业大学基建处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二




【打印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