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基建修缮处基本建设工程简报2015年3期

           发布时间:2015-09-02

北京工业大学基本建设工程简报
201503
      2015年暑期,基建处坚持全员在岗,有效地推进了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工程、游泳馆抗震加固改造工程等在建工程管理、拟建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学科楼二期已竣工项目结算、信息化建设及保修等各项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一、在建工程管理
(一)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工程进展情况
1、工程进度
截止到发稿日,工程总体进度为:
(1)一段支设三层顶板模板,绑扎三层顶板、梁钢筋;
(2)二段绑扎三层顶板梁钢筋;
(3)三段搭设三层顶板支撑碗扣架、支设梁底模板;  
(4)四段搭设三层顶板支撑碗扣架、支设梁底模板。

2、工程技术质量管理

(1)7月16日组织建设单位进行暑假前设计会审、技术交底工作;
(2)7月21日迎接朝阳区质量监督站进行质量抽查、巡查;
(3)8月4日基建处在施工现场会议室召开质量专题会议,主要议题为加强现场质量管理,重点针对局部混凝土振捣不到位、钢筋垫块绑扎固定、钢筋二排铁绑扎、起步筋距离超标、梁板柱节点位置支撑少、漏浆、冷缝等问题,对劳务分包管理人提出具体质量要求。
3、安全施工管理

2015年7月23日下午,学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在施工现场设置安全教育宣讲台,进行了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劳动竞赛活动动员大会,现场施工人员261人全部参加,对施工人员进行了专题安全教育。

4、其他信息

(1)学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迎接朝阳区住建委劳务检查

7月30日下午,朝阳区住建委检查组一行五人检查学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劳务情况。

      (2)学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迎接北京市住建委绿色安全文明工地验收

8月1日上午,市住建委专家组一行六人,对北京工业大学学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进行了”北京市绿色安全工地”的验收。

(3)8月16日,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工地迎接区建委和南磨房乡政府现场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二)游泳馆抗震加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1、工程进度
(1)游泳馆顶棚及维护墙体拆除完成;(2)游泳馆裙房墙体拆除完成;(3)现场的渣土清运工作顺利进行,剩余渣土已经覆盖;(4)现场维护结构搭设完毕。


2、安全施工管理

(1)7月27日基建处组织监理、施工等单位进行了安全联合检查;
(2)为了保证“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安全工作,8月17日基建处组织进行了施工现场安全全面排查工作,确保活动期间工程现场的安全与稳定。
二、工程前期工作
1、学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完成电力及弱电系统图,至此,该项目电力点位布置配合后勤集团使用需求全部调整完毕;
2、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燃气及电力外线设计进入方案报审阶段;
3、游泳馆抗震加固改造工程完成施工图审查。
三、 工程结算
1、教学科研楼工程:配合审计部门进行总包结算审计;
2、实验楼工程:配合审计部门进行总包结算审计;
3、艺术设计学院工程:与监理单位共同对总包工程结算进行审核,审核后结算金额22877万元,于7月28日上报审计部门审核;
4、第四教学楼工程:与监理单位共同对总包工程结算进行审核,审核后结算金额12753万元,于7月28日上报审计部门审核。
四、综合信息
1、信息化工作:进行基建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前期调研工作,完成基建处“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编制上报,基建项目管理信息系统通过学校信息化建设立项审核,完成向市经信委和市财政局申报2016年专款资金文件编制工作。
2、为保证开学后新区学科楼能够尽快投入使用,服务广大师生,对新区学科楼工程部分门窗损坏、屋顶漏水等问题,基建处及时组织相关使用单位提出意见,按照保修合同相关约定督促各施工单位及时修理,保证按时按质投入使用。
3、7月30日基建处组织国资处、环能学院、生命学院、后勤集团相关老师参与了新区学科楼去离子水及污水处理机房工程的验收工作。
4、8月10日基建处安排我校建工学院10名大学生到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工地参加现场实习工作,历时25天。
5、为确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基建处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及学校对敏感期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提出在建工地必须做到严密管控、严格管理、严防死守,达到“管的严、控得住、不出事”的总体目标要求。为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基建处召开了“促稳定、保安全”会议,对纪念活动期间在施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要求各在施工程监理、施工单位签订《北京工业大学建设工程“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敏感期”安全稳定工作承诺书》,并制定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工程零报告制度、敏感期领导带队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敏感期安全稳定工作。
北京工业大学基建处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打印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