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基建修缮处基本建设工程简报2016年1期

           发布时间:2016-06-06

北京工业大学基本建设工程简报

201601

一、工程管理
  (一)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工程

1、现场工程进度

1)室内地下一层、一层墙体抹灰,室内机电管线安装施工

2)室内三、四层局部二次结构在施,轻钢龙骨隔墙安装施工

3)室外屋面机房层及外墙外、屋面等保温工程施工

4)屋面找坡层施工和挑檐铝板龙骨安装


2、技术质量管理

1)2016年2月23日,我处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管理人员进行复工专题会议,要求安保部、监理单位做复工检查;技术、质量部门梳理年前工作。

2)2016年3月7日下午召开专题质量会,主要针对现场抹灰、外墙外保温、消防安装及机电安装质量提出具体要求;机电方面三层局部拆改部分砌筑套管要及时配合预留预埋,配电箱封堵存在空鼓问题;另外还要加强消火栓箱及电箱的成品保护工作。

3、安全施工管理

1)组织好入场人员三级教育考试工作,严格按照市建委、区建委、校级工程管理文件的要求,对各个劳务和专业施工队入场参建人员进行了连续7天,累计50学时的入场安全教育。

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工地安全保护工作,为节后迅速复工做好充足准备。施工项目节后工人从2月20日开始陆续到场,截至3月13号,三级安全教育工作基本结束,全员考试合格考卷和三级教育卡入档完成。

(二)游泳馆抗震加固改造工程

   1、工程进度

 游泳馆抗震加固改造工程截止3月底施工现场进度:

1)游泳馆钢网架组装完成,屋面檩条焊接完成

2)阻尼器埋板完成70%,阻尼器安装开始

3)二次结构在施,吸音砌块砌筑在施

4)辅房加固除阻尼器安装、梁加大截面浇筑外基本完成

5)泳池内管路敷设完成,管路带压检测

工程现场部分照片:

  2、技术质量管理

1)工程实施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在严格管理与督促下,配合工程及时完善工程变更及洽商手续,保证施工方案先行,质量为准的原则,为建造更加合理、优质的工程而努力。

2)工程实施过程中,严格把好质量关,严格按程序要求做好从材料报验,过程管理,自检、隐预检等工程的报验工作,对未经监理检验合格的,一律不准进入下一道工序施工;未检验进场的材料一律退场,保证材料合格。

   3)截至3月底,工程在各参建方共同努力下稳步踏入设备的安装、内饰装修阶段,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初始要求。

  3、安全施工管理

1)严格执行北京市建委、安监部门有关建筑业的文件要求及部署,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统筹安排施工,加强安全巡检,有针对性的做好“四口、五边安全防护”工作;遵照市建委统一要求,降雾霾暂停工的要求;文明施工,安全管理,对施工现场物料码放整齐,裸土覆盖,洒水降尘都基本做到天天查,周周检,边干边落实,问题不搁置。

2)严格安全管理,加强忧患意识,防事故于未然。两会期间,严格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施工人员教育,对现场及生活区专人严格检查,安全用电管理。

 (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

针对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短平快的工程特点,面对复杂的工程环境,目前所有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均处于可控状态,取得不错工程业绩。

其中第一季度竣工验收项目:

    1)3D打印中心实验室水电气改造

    2)建工学院结构实验室牛腿加固工程

    3)学科楼弱电集成改造工程

    4)艺术设计学院教学空间改造项目2-9层验收完毕

正在施工项目:
    1)理科楼M通风系统改造
    2)材料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基地配套建设
    3)新学科楼冷却水循环系统配套建设

    4)东区电力改造工程
    5)建工学科群实验室及安全环境建设
    6)2016人才周转用房工程
    7)艺术设计学院声像数字艺术实验中心改造

计划开工建设项目:
1)校医院医疗环境修缮
2)知新园学术报告厅改造
3)东区热力管线改造工程

   二、工程前期工作

1、2016年1月取得逸夫图书馆改扩建工程立项,标志着逸夫图书馆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

2、逸夫图书馆改扩建工程进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报审阶段;

3、取得逸夫图书馆改扩建工程节能专篇审查合格文件;

4、取得学生综合服务中心三、四层变更部分消防设计审核合格文件;

5、游泳馆改造工程消防设计备案完成;

6、2016年基础设施改造过半项目设计工作已完成;

三、 工程招投标与投资管理

1、2016年1月初启动并完成校医院医疗环境修缮改造和知新园报告厅改造两个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招标与合同签订工作,确保项目在4月份开工建设。
   2、根据配合审计部门完成第四教学楼项目及新区学科楼热力增容改造项目的结算审计工作;
   3、完成学科楼外电源工程等结算审核上报送审计;
   4、依据财政资金管理要求和合同约定,及时、准确完成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游泳馆抗震加固改造工程进度款支付及2016年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资金支付工作。

四、综合信息

1、校领导对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工程进行复工检查

2016年2月19日下午3点,北京工业大学柳贡慧校长、杜修力副校长、刘建萍副校长、沈千帆副书记以及基建修缮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单位一行20人来到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现场进行复工安全检查。

学校领导首先对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随后,听取了工程汇报。通过检查,学校领导对施工单位的安全、质量、进度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年后复工的各项工作,再接再厉,确保工程按期顺利完成。

   2、区建委对游泳馆工地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3月24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站队游泳馆项目进行安全情况检查。

3、基建修缮处开展业务知识学习

3月31日,基建修缮处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题为“工程结构加固与改造”的专题学习,讲座从建筑周期、现实案例及未来应用等方面作了生动的讲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打印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