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基建修缮处基本建设工程简报2016年2期

           发布时间:2016-07-11

北京工业大学基本建设工程简报

201602


2016年第二季度,基建修缮处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在全处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建设和基础设施改造管理工作得到有效开展,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逸夫图书馆改扩建工程前期手续稳步推进;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和游泳馆加固改造工程进展有序;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按计划有条不紊实施。

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新建项目工程进度

(一)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工程

1、室内(除大厅部分吊顶外)基本完成。

2、室内三层以下机电安装(除电梯安装)基本完成。

3、室外装修及门窗工程基本完成,屋面工程基本完成

4、室外消防水池结构施工完成,室外化粪池、隔油池施工完成。


(二)游泳馆抗震加固改造工程

1、游泳馆钢网架及屋面板组装完成。

2、游泳馆泳池部分,土建及安装工程完成。

3、游泳馆裙房一、二层外立面装饰装修部分基本完成,室内水暖空调系统基本完成。

4、东西玻璃幕墙及南侧石材龙骨安装已完成,玻璃及铝板、石材安装施工中,雨棚钢构件焊接完成。

5、室外给排水管线、热力管线、电气管线工程正在施工。

工程现场照片:

二、基础设施改造工程

已竣工项目:
       1、新学科楼冷却水循环系统配套建设
       2、东区电力系统改造工程
       3、材料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基地配套建设
       4、2016人才周转用房工程

正在施工项目:
       1、理科楼M通风系统改造
       2、建工学科群实验室及安全环境建设
       3、艺术设计学院声像数字艺术实验中心改造
       4、环能学院新学科楼实验室修缮改造
       5、校医院医疗环境修缮改造
       6、知新园二层学术报告厅改造
       7、东区热力管线改造工程

计划开工建设项目:
       1、计算机学院西侧道路及绿化改造等3项绿化改造
       2、逸夫图书馆西侧燃气改造

三、工程前期工作

1、5月12日组织召开北京工业大学基础设施改造申报工作布置会,布置2017年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计划及2017-2019年基础设施改造三年项目库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的计划性及资金使用效率;

2、6月7日逸夫图书馆改扩建工程概算评审申请文件正式报送至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2016年6月15日召开逸夫图书馆改扩建工程概算专家评审会;

四、 工程招投标与投资管理

1、启动逸夫图书馆改扩建工程施工总承包和监理招标工作,完成招标代理合同签订。

2、完成校医院医疗环境修缮改造工程、知新园二层学术报告厅改造工程、计算机学院西侧道路及绿化改造等3项绿化改造工程、校医院医疗环境修缮改造等4项监理、东区热力管线改造监理、计算机西侧道路及绿化改造等3项绿化改造监理招标及合同签订工作。

3、依据财政资金管理要求和合同约定,及时、准确地完成了学生综合服务中心进度款、2016年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等资金支付。

4、完成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周边树木伐移、东区光缆线路改造等6项目结算审核并上报审计。

五、其他综合信息

1、制度建设

为贯彻学校党委《关于落实市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要求,基建修缮处对工程项目管理制度及招投标工作进行了修订与完善,形成了《北京工业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办法》、《北京工业大学基础设施改造管理办法》、《北京工业大学基建、基础设施改造修缮工程招标采购实施细则》三个管理文件,已于2016年6月30日作为校发文在全校发布实施。

2、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与安全隐患排查

针对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多起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基建修缮处严格按照市建委和学校文件的要求组织施工,以学校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安排在施现场人员成立“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监督、检查、协调“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全过程,此次活动保证“安全生产月”的平稳过渡,强化了施工现场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保证校园安全文明施工,安全风险最小化。

3、对工程现场的总体管理

定期参加各施工现场监理例会,对项目施工进度、质量、投资效益等进行梳理,提前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完善工程变更及洽商手续;工程实施过程中,严格把好质量关,严格按程序进行过程管理,监督隐、预检等工程的报验工作,为建造优质工程努力。

4、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基本建设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培养,提升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基建修缮处先后安排三批次人员于5月17日至19日,5月25日至27日,6月15日至17日参加了2016年京津冀地区高校基本建设专题培训,促进学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取得良好效果。

5、国定资产管理

按照学校5月30日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布置要求,基建修缮处对学校核查相关内容进行认真清查,6月6日资产实地核查过程中,国资部门共抽查22项固定资产,资产员积极配合,顺利完成清查工作,所查资产全部无误,做到账物相符。基建修缮处现有建账资产319条。






【打印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