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基本建设工程简报2016年3期

           发布时间:2016-10-08

2016年第三季度,基建修缮处在校领导全面部署指导下,全处各部门人员严格管理,狠抓安全生产,全面安排好暑期工作,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本季度工程情况包括:基建项目和抗震加固改造工程按期竣工;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稳步推进;按期完成工程招标和工程款支付工作;逸夫图书馆改扩建工程前期手续顺利进行;2017年基础设施改造校内专家评审如期举行;基建修缮处其他综合信息。

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新建基建工程及抗震加固改造工程按期竣工

1、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工程

1室内外装修工程及设备安装调试验收全部完成。

2室外景观及绿化工程全部完成。

3节能、消防、规划工程验收完成。

2、游泳馆抗震加固改造工程

1游泳馆室内外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全部完成。

2室外给排水管线、热力管线、电气管线等配套设施全部到位。

3游泳馆水质监测及空气监测全部合格。

   (4游泳馆节能、消防验收完成。工程竣工验收顺利通过。

二、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其中本季度完成竣工验收的项目:
    (1)理科楼M通风系统改造
    (2)艺术设计学院声像数字艺术实验中心改造
    (3)环能学院新学科楼实验室修缮改造
    (4)建工学科群实验室及安全环境建设
    (5)知新园二层学术报告厅改造
    (6)校医院医疗环境修缮改造
    (7)校医院医疗环境修缮改造(第二期)
    (8)东区热力管线改造工程
    (9)东区电力改造工程
 (10)图书馆搬迁工程

正在施工项目:

1)计算机学院西侧道路及绿化改造等3项绿化改造

2)校内用房及屋面改造

3)乒乓球馆改造

4)新学科楼固体所集中供气系统及部分配套建设

5)机电、生命及计算机学院实验室改造

6)逸夫图书馆周边电缆迁改

7)逸夫图书馆西侧燃气改造

三、工程前期工作

12016826日取得北京工业大学逸夫图书馆改扩建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合格文件;

22016917日召开我校2017年基础设施改造校内专家评审会,专家对全校申报的2017年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逐个进行评审并给出建议。

四、工程招投标与投资管理

1、在校纪委和审计部门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指导下,按计划推进逸夫图书馆改扩建项目施工、监理招标工作,确保项目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根据财政有关基础设施管理节点要求和学校相关招标程序,在校纪委监督、指导下,于9月底前在北京市住建委有形市场完成了全部2016年度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招标工作及部分校内项目招标工作。包括校内室内及屋面装修改造、校内电梯大修及更新、校医院医疗环境修缮改造二期、机电、生命及计算机学院实验室改造、逸夫图书馆周边电缆迁改、逸夫图书馆周边电缆迁改项目、理科楼等低压变电监测与系统集成、南操场人工草皮足球场维护改造、建工楼实验室改造、新东区技防系统建设、建筑人文楼等消防改造施工与监理招标工作,完成校内项目艺术学院搬迁改造等项目招标。

2、依据财政资金管理要求和合同约定,及时、准确地完成了学生综合服务中心进度款、游泳馆抗震加固改造进度款、2016年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等资金支付。

3、配合审计处和财务处,完成实验楼和教学科研楼项目工程结算审计及财务决算编制工作。完成继教院房屋改造、人才周转房改造、新学科楼实验室通风及净化设施改造等15年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结算审核并上报审计。

4、完成学校实验楼、科学科研楼、第四教学楼、艺术设计学院等新区学科楼四项目申报国优资料准备。

五、其他综合信息

1、安全文明施工与安全隐患排查

针对北京市78月份连续强降雨季节,按市建委及市教委关于做好安全生产防汛的指示,我处严格按照汛期防雨要求采取措施,全面排查施工现场排水不畅区域,摸清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建立健全防汛应急预案,整个暑假全处人员全体在岗,保证暑假生产高峰时段工程现场安全管理;暴雨时期我处各项目负责人24小时值守,保证工程现场安全与防汛工作顺利开展,将汛期安全风险最小化。

2、对工程现场的总体管理
对新建基础工程完工后继续完善,积极推动竣工验收工作,保证学校正常教学及使用功能;专门制定暑期工作计划,对此段时间施工进度、质量、投资效益等进行专门监督;假期克服困难,积极与各个部门联系,提前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尽量在不影响学校人员休假的情况下完成施工任务;工程实施过程中,严格把好质量关,严格按程序进行过程管理,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分工明确,积极落实,保证建立文明有序施工现场。

北京工业大学基建修缮处

二〇一六年十月八日




【打印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