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基本建设工程简报2017年2期

           发布时间:2017-07-05

2017年第二季度,基建修缮处紧扣本年度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工程建设,在学校关注之下, 各部门人员统筹校区规划管理,推进基础建设精细化管理,抓重点工程,严格管理,保证工程顺利进行。本期简报内容包括:基建项目逸夫图书馆改扩建项目全面铺开稳步推进;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统筹安排;通州校区改造工作按计划进行;工程前期进展;按期推进招标工作、进度款支付及竣工决算工作;项目其他综合信息。

一、基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1、逸夫图书馆改扩建工程结构加固和基础施工顺利进行

(1)保留结构楼内梁底、梁顶粘钢加固完成85%;

(2)保留结构楼内阻尼器安装孔位完成;

(3)CFG桩工程、基础工程、边坡支护工程等全部完成;

(4)地下一层正负零以下结构部分全部完成;

(5)地下室防水材料考察完成,周边墙体防水完成30%

(6)室内电梯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招标工作完成。

二、基础设施改造工程

在施校内改造工程:

(1)建工楼实验室改造

(2)旧软件楼抗震加固改造工程

(3)艺术设计学院搬迁改造二期

(4)计算机学院西侧道路及绿化改造等三项绿化改造

(5)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阶梯教室及教材服务中心改造(校内防水)

(6)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室用电接地及室内改造

在施通州校区改造工程:

(1)1教、2教等教学设施改造工程(包括:1教、2教、问渠楼及游泳馆改造)

(2)第三教学楼改造工程(包括:3教、保安宿舍、回民食堂及浴室改造)

    (3)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阶梯教室及教材服务中心改造(汲学楼改造工程)

三、工程前期工作

1、取得逸夫图书馆改扩建工程电力增容8000KVA的高压供电方案。(方案号:201106001784)并已在国网电力公司平台启动设计招标工作。

2、取得西区配电室电力增容630KVA的高压供电方案。(方案号:201706082405

3、完成2017年基础设施改造定额管理项目设计工作共计6项,《模拟舰船振动激光加工实验室改造、大功率半导体激光技术实验室维修》、《平台电镜室环境建设》、《微电子学院改造项目》、《校内消防、安防改造四期》、《校内部分宿舍粉刷及电路改造》等项目的前期需求调研及确定,设计图纸的协调及确认。

4、完成了通州校区改造所有项目的设计工作,并针对37日通州校区改造项目调整工作协调会会议确定的实施内容,进行了施工图的签认、出图工作,包含1教、3教、浴室整体改造,2教、汲学楼、问渠楼、回民餐厅、游泳馆、体育看台下局部改造。

5、项目报市财政评审项目进展:已完成通州校区公共基础设施类项目评审结果的确定,通州另4个项目及旧软件楼改造项目待评审中心返回最终评审结果后进行确定。

62018年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网上申报:5月份组织召开了“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基础设施改造工作布置会”,全面部署2018年基础设施改造工作。按照部署,于6月初完成了各单位项目申报工作。

7、逸夫图书馆改扩建项目配套专款申报:6月组织召开了“2018年新图书馆专款设备申报沟通会”,确定配套专款申报范围如下:逸夫图书馆红线外景观包括临建房拆除后的绿化、市政管网、外电源+4000kv以及发改委已批复的信息化系统设备由基建处申报专款,另红线内热力使用基建经费,不需申报专款;图书馆家具、各大会议室的灯光音响设备、屋内家具等设备、卫生家具、垃圾箱等物品、以及发改委批复中不包含的信息化系统设备,如摄像头,由各相关部门申报专款。

四、工程招投标与投资管理

1、完成经管学院阶梯教室及教材服务中心等改造、旧软件楼改造、通州校区12教等教学设施改造、第三教学楼改造等8项施工和2项监理项目招标。配合总包单位完成逸夫图书馆电梯分包招标。

2、完成17基础设施改造和通州校区改造7项施工合同和3项监理合同签订。

3、按照合同约定和工程进展情况,累计支付资金14042027.81 元,退还质保金1901418.81 元。

4、完成艺术设计学院、第四教学楼项目决算报送发改委审计,完成计算机学院西侧道路绿化等三项绿化等42016年专款项目绩效评审。

5、整理、审核、归档学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工程档案80卷。移交校档案馆文书档案2卷、实物档案7件、照片档案5件。整理、审核、存档20162017年专款招投标过程文件49卷,20152016专款施工过程文件、竣工文件60余卷。

五、其他综合信息

1、技术质量管理

1)我处坚持本校区基建工程、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及通州校区改造工程每周分别召开工程例会制度,及时了解现场问题,并协助解决,总结上周工作质量问题,安排本周工程质量控制重点,摸排现场及技术上存在的质量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方法,将事前控制做好、做到。

2)加强进场材料报验制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坚决防止打折扣处理、回避返工的处理心态,工程的精细化处理,例如:安排专人养护、预埋管线标高保证多重检查等,争取严格执行检验制度,保证校内使用材料均能达到设计质量要求。

2、安全施工管理

1、施工用电安全:现场电缆做定型化电缆沟槽、塔吊电缆线架空,防止电缆拖地;对三级配电箱做上锁处理,防止私拉乱接。安排人员每天对工人生活区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大功率电器进行没收保管并对工人加以安全教育,避免出现用电安全隐患。

2、消防及保卫安全:基坑内、基坑周边、保留结构、办公区和生活区都配备灭火器;设置保安亭,现场保安24小时巡逻,基建修缮处工程监理部每周二上午进行安全质量排查,确保检查到位。

3、机械设备安全措施:进场机械的出厂合格证、操作人员操作证、年检记录进行检查和存底,对于特种操作人员进行进场教育,保证做到三级教育,所有特殊工种保证持证上岗。

3、学校安全检查

20173月校领导检查现场施工情况,并对开学以来本学期校内安全全面部署。

20175月谢辉书记、柳贡慧校长到基建修缮处座谈,并亲自检查图书馆改扩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并做出重要指示。

20176月基建修缮处按照全国安全月要求、校安全标准,组织各施工场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不仅强化了现场管理人员意识,同时对施工人员全面做了一次安全的教育。

北京工业大学基建修缮处

二〇一七年七月五日




【打印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