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月”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07-06-24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月”工作总结

 

 

 

 


         2007年是新区建设的决战之年,基建处承担着十多项重要的工程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但在抓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始终没有放松。党支部与行政工作密切配合,积极贯彻学校纪委、机关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在理论学习落实党课教育、实现阳光工程,贯彻国家新法规,完善处内规章制度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注重学习宣传
  年初在制定工作计划时明确提出: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阳光工程、完善规章制度放在首位。半年以来虽然工作任务很重,但我们把抓廉政建设这条主线始终贯穿于工作任务之中,并利用墙报、工程简报大力宣传“校务公开、实现阳光工程的重要意义。6月初党支部邀请我校纪委副书记付朝贵同志做了一场题为“共同创建廉洁、和谐的校园环境”的报告,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付朝贵同志从高校反腐败的形势与特点,结合学校发生的案例,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遵循“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工作原则,特别强调了目前基建处从事着多项工程,落实“阳光工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这次党课对大家触动很大,从思想上认识到抓廉政建设就要从我做起,从本岗位做起,虽然我们从事的每一项工作,不直接与钱和权打交道,但建设工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是直接牵扯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意识,严格按操作规章办事,才会杜绝各种漏洞、实现优质高效工程。
  刘民强书记在支委会和党员大会上多次传达了机关党委落实党风廉政月的要求和贯彻 “四个一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党员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抓好业务的同时更要抓好行风带好队伍,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也要抓好部门的廉政建设,为创建和谐校园做出努力。
二、注重联系实际
  抓廉政建设决不是一句空话,必须联系工作实际。本学期,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为使工程管理更加规范有序,我们结合国家出台的一些新法规,对处内原有的规章,发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讨论、交流与修改,在此基础上完善了各项规定32项,包括三大类:“工程管理规定”13项,“处务建设”15项,“廉政建设”4项,新增6项内容其中包括《基建处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基建处实施“阳光工程”管理办法》、《基建处落实“阳光工程”公开操作程序》等,并将新印制的《基建处工作管理规程》全处人手一册。
  祖占良处长在全处工作会上特别强调加强部门廉政建设,落实规章制度的重要性,指出这次规章制度是大家参与共同修订的,这对落实廉政建设,靠制度规范行为、靠制度规范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共同遵守贯彻落实;并要求将《基建处工作管理规程》发放相关部门,共同监督我们的工作。
三、注重检查落实
1、组织落实
        基建处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小组。
        组长:祖占良
        成员:刘民强 董亮 赵玉成 赵宁 张健 赵兰英 
        确定了工作职责明确了职责分工,定期召开工作会议。
2、检查落实
  2006年11月份奥运工程成立了“阳光工程”领导小组,2007年领导小组成员多次深入基层,走进工地,对具体工作及完善措施进行认真的检查与落实;根据奥运工程目前进展到关键时期,为确保工程优质、高效、顺利进行,针对大量的分包工作,如何加强管理与监督提出了认真学习“十公开、十不准”;要求大家从我做起,从本岗位做起,把预警工作做在前,使大家认识到虽然我们从事的工作,不直接与钱和权接触,但建设工程是百年大计,质量安全第一,直接牵扯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章程办事、严格按法定的程序办事,就会杜绝各种漏洞,实现“阳光工程”。
3、审计落实
  本学期共完成工程审计2项。通过与有关部门交换意见,基建处的工作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
4、规范工作
(1)招投标工作严格按照合同招投标法的规定要求在市标办网上公示,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公正、操作规范、结果透明。
(2)处内规范了用车登记制度;领用办公物品登记制度;用章登记制度;固定资产使用、保管、借用、归还登记制度。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腐败与反腐败的斗争会长期存在。今后,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反腐败的能力,增强职业道德建设,严格遵守法定的规则和程序,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以实际行动落实阳光工程。

基建处党支部
2007.6.24




【打印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