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习低碳技术 建设绿色校园

           发布时间:2010-04-18

      

学习低碳技术 建设绿色校园

——基建处党支部参观“北京市新能源产业基地”纪实

 

        2010年4月14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和部门职工参观了位于北京市延庆县的“北京市新能源产业基地”。延庆县具有良好的低碳经济基础,没有重化工业,化石能源消耗少,工业结构轻型化,生态农业、旅游休闲产业发达,几年来,延庆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等方式,稳步向国际一流的低碳经济示范区目标挺进。

官厅水库南岸风机阵列

        随着近年来世界范围内节能减排运动的深入,低碳能源的理念已经开始冲击着我们固有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节能减排的低碳理念如何在校园建设中加以落实,已经成为新时期摆在高校基建工作者面前的深刻的命题。“知新才能创新”基建处党政领导班子在冷静分析了目前的形式后,果断提出“学习低碳技术 建设绿色校园”的目标,作为今年支部工作的重点。此次参观考察活动,是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环节,也是基建处党支部今年工作的开局,因此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参加,全体在职员工无一缺席,所有党员高度重视、积极参加、深入调研、认真记录。
        结合我校二期工程的特点和“北京市新能源产业基地”的项目特色,本次参观考察活动,选择了“北京市鹿鸣山官厅风电场”、“后庙村新能源沼气站”、“姜家台村生物质气化站”和“阳光浴室”四个项目进行参观。上述四个绿色能源项目涵盖了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多种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技术。参观这些绿色能源项目,使我们对低碳经济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国家的新能源战略有了新的认识,对项目的示范效应和经济效应有了感性的认识。
        通过此次参观考擦活动,拓宽了同志们的思路、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同志们表示“北京市新能源产业基地”的这些成功做法,对我们自身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及工作思路有很大的启示,特别是在低碳技术的利用和项目运行模式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鹿鸣山官厅风电厂                                                                                       生物质气化站

       

                                             太阳能浴室                                                                                       现场参观风机

基建处党支部
2010.4.18




【打印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