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学党史、铸长城”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10-11


——基建处党支部组织观影《长津湖》

金秋十月,国庆之余,基建处党支部继续开展党史教育学习,1011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东都影城观爱国题材影片《长津湖》,开展“学党史、铸长城”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爱国情怀,回顾历史,铸钢铁长城般的意志,为开启建设祖国新征程奋勇争先。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为历史背景,讲述1950年冬,美国军队悍然越过三八线,直逼鸭绿江,并出动飞机轰炸我国边境,中央政府多次研讨,经毛主席反复思考,最终决定支援朝鲜,保卫祖国边境安稳。长津湖战役也是抗美援朝精神的缩影,展示中国军人的誓死保家卫国的决心。“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上了战场就是英雄、“我们出生入死,就是让我们的下一代过上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一句句平凡而又伟大的誓言,在零下四十度的寒冷天气,热血却在每位战士心中沸腾,以冰雪当饮,以冻土为席,即使装备落后,确硬是啃下美军王牌师团,靠的就是无畏的英雄们,以生命铸成的钢铁长城,以热血染红的意志丰碑,荡敌寇,涤人心,塑国魂,浩气千秋,烈士永在,山河铭记。

观影结束后,党员群众十分感动,如今我们生活在没有硝烟的年代,正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奋斗而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让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更要以此为准,铸造报效祖国的钢铁之魂。


【打印窗口】 【关闭窗口】